动画第一集解析

  • 仅限于当集的完全剧透

  • 陪你重看动画(**初次看的感受**&稍微提及漫画

  • 希望能让大家能进一步喜欢和欣赏到 不愉快的妖怪庵/忧郁的物怪庵 动画制作的魅力(这番不能说在作画上费很大功夫,不提这些要素了,主要说说镜头切换,台词画面以及还原改良原作的要素)

me观看前:关于妖怪的作品...呜哇 封面设计真好看 闲下来当消遣看好了 日常搞笑番不需要太认真吧


-01-

第一个镜头是第一人称视角,画面清晰但晃动着;一个男孩子举着木棒疲惫地喘息,镜头切换到学校暗示这个人物应该在上学途中;木棒接触地面的声音表明是被拄着的,人物用以支撑



**一开始没看懂,以为他面临什么战斗,毕竟bgm渲染紧张感,而第一人称视角时没感觉到人物身体状况的不妥,以为路人迷之眼神是因为该人物行为有点诡异而已**

倒下时看到他背后有一团白白的,看起来不像有压倒人的重量

我可能要死了妖怪不过是凭空想象出来的罢了,在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存在。在那天前,我都是这么认为的。        — 芦屋花绘

画面和台词矛盾,那毛绒绒明显是生物,会动还有眼睛;那天两个字吊胃口


~op初印象~ 

这里可以跳过

**旋律挺好听,好美又鲜艳的画面,让我想起夏雪密会。开始注意歌词。

内心的悸动 使我无法自欺欺人

这歌词出现同时,看到一双美手研磨抹茶,确实挺让人悸动。手的主人是穿着和服的金毛男性?而主角是被招待的一方。但过程中两人眼神没什么交流,歌词联系画面什么的确实俗套了,大概不是这样的...?

我不满足现在的关系,但却总好过离别

毛茸茸跳到主角肩上并看着他,难道歌词是这个生物的视角吗?

若是能踏出这一步,便能与你更加亲近/这样焦躁的日子让我看不到未来

主角追寻金毛男性的步伐,与毛茸茸汇合之后,打开那人关上的木门,无数的门出现倒是能对应“看不到未来”这一句

若是踏出了这一步,我们便无法回到过去

于是今天也将心意暗藏于心,啊啊,我真是个胆小鬼

觉得暗示了:如果能亲近就能有很大进展,我们不再是“朋友”了,但我不敢,所以不去表白心意

卧槽 暗恋的故事?好基??看简介没写基番呀,那帅哥到底是什么人,妖怪界住民?**

~op后~


【第一怪 厄始】标题很直白 

男主名叫花绘,跟母亲关系挺好,有很美好的家庭环境

把“丢弃的玩偶”挂在显眼地方,很单纯的少年,自己提到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,看来还是个孩子(这里我听出是kaji了)

在人生一个转折点,加上更深的焦虑感 --> 被迷之生物缠住 可怜!

5:43 毛茸茸趴在花绘背上时眼睛的自然晃动,明显的3D效果,它...好可爱啊 感觉没什么恶意,但花绘身体被消耗是事实



这几天挣扎着上学这段,漫画给的篇幅太少了 没能体现花绘的郁闷,动画给出更多片段,更易带入感情。原作里保健室发现隐藏的招聘告示太不自然了,动画是让主角挣脱妖怪时偶然发现海报底下的除妖师招聘更合理些,同时强调了告示纸有某种超自然特性



{茶室 - 妖怪庵}

8:44 哦 这惊艳的回眸 安倍这个姓氏再结合除妖 --> 安倍晴明?



超自然的茶室,花绘没能理解这一点;茶室叫怪物庵or妖怪庵;和服男性名叫安倍晴斋,说是庵主;安倍一直用相对强硬的话语,答应男主请求的时候以为他是个好相处的人,然后下一句就打脸了

哼,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。快滚回去吧,贫弱。        — 安倍晴斋

第一次主角被自己的名字所救2333


芦屋 — 明显也会是联系关于除妖师的传说 --> 芦屋道满

晴斋应是为类似的原因对这个姓氏感兴趣,至于该作品相关设定目前还不清楚


{天台}

晴斋拿出沙滩排球的时候角度微妙地让人看不清,先抑的搞笑效果


**薄唇嗷呜地轻含住吹气口,红着脸认真地吹着气球,晴斋好可爱救命。而且和服配上现在的动作有种强烈的违和感233**


漫画里取出沙滩排球的动作比动画明显多了,安倍在做严肃的事情只是芦屋单方面的误会,读者应该骗不到,动画的搞笑效果要好一些

 

果然你也和其他人一样啊。         — 安倍晴斋

对这个能看到妖怪的陌生人的期待源于“芦屋”这个姓,结果跟其他人类没什么不同,安倍直接表达自己的失望 

我除妖不为了人类而是为了妖怪。         — 安倍晴斋   

是他对其他人态度强硬的理由之一**人类姿态的存在也有可能是妖怪?**

晴斋对毛茸茸用以温柔的话语和碰触 妖怪很容易就信任他了

**看来动物死后化作妖怪只是一种情况,日本妖怪详细定义还是要查查**

为了不再孤单,它便拼命缠着你。         — 安倍晴斋

就算被打也好,被踢也罢,总好过被无视...?         — 芦屋花绘

晴斋把妖怪的情感说得那么细致,对人类则没有这样强烈的共情

对于人类是“除妖”,对于妖怪是“回归”隐世

安倍先生,有什么是我能为它做的吗?         — 芦屋花绘

这句话不仅让晴斋动容,让观众也感受到花绘本身有很特殊的性格,咋看之下大大咧咧,实则心思纤细,不会主观臆断



16:04 毛茸茸那拨弄球球的小手^q^ 安倍似乎能听到妖怪的语言?

**说句非常ky的话,结合毛茸茸的眼神、瞳孔颜色和磨人的性格,我第一次看的时候简直无法克制把它带入一松的形象(对不起)**

这段毛茸茸3D动态太可爱了 百看不厌



晴斋把隐世之门缝隙开得很小,让毛茸茸缩小的做法跟门本身大小的对比让人在意;猜测:打开门的程度和次数都跟能力消耗量相关



之前明明那么想要远离你,现在却有点难舍难分。         — 芦屋花绘

17:50 & 19:20花绘是个能坦率反省错误的好孩子,这样的角色很讨人喜欢

18:54 脸红红摇尾巴的毛茸茸简直天使!!




安倍说他已经习惯其他人对他的失礼了(关系到妖怪的事)

**能力和身份都不简单啊**

21:44  晴斋竟然才高一吗 明明处事方式成熟 在妖怪界独当一面


~ED初印象~

画面从花绘切换到晴斋时 前野开始唱他的部分,原来是双男主声优合唱啊


tbc 边看边写的 我能坚持嘛_(:3」∠)_

评论
热度(5)
© GaeBuidhe | Powered by LOFTER